2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

2014年11月21日 08:26  新浪财经 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2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:银行费心“揽储” 送完手机送汽车;银行房贷放贷“设门槛”或面临监管;成长风格基金3个交易日最多涨逾7%;3天密集发行11股 A股再战“打新季”;私募巨头年终棋局:聚焦“改革+新兴产业”;一线城市地价结构性上涨 业内:房价或大幅上涨。

  ——银行——

  银行费心“揽储” 送完手机送汽车

  今年9月12日,央行[微博]、财政部、银监会联合发布《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》,以约束银行存款"冲时点",其中明确提出不得"非法返利吸存。通过返还现金或有价证券、赠送实物等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"。

  但现实状况是,商业银行不堪存款脱媒压力,在考核指标未放松的情况下,基层网点仍在动用各种手段"拉存款",为了防止出现较大的存款偏离度,"拉存款"任务也分散到每月头、中、末期。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存款送手机外,如果客户有更高金额的存款可以做五年定存,银行甚至可以以汽车支付利息。例如,90.3万元存五年,银行会送梅赛德斯奔驰A180;145万元存五年,送梅赛德斯奔驰C200;157万元存五年,送梅赛德斯奔驰GLK200;216.2万元存五年,送梅赛德斯奔驰E320。如果不需要换购,银行也会以高息的方式作为存款回馈,年化收益6%以上。

  银行房贷放贷“设门槛”或面临监管

  9月底,央行"首套房利率最低可打七折"的重磅新政投向了波澜不惊的房贷市场。至今,政策出台已一个月有余,虽然各银行房贷利率根据新政有所调整,但七折利率仍难觅踪迹。不仅如此,临近年底再加上不良贷款率高发,银行惜贷情绪进一步升温,甚至出现了房贷打折设门槛的情况或捆绑推销的情况。

  有监管部门人士表示,银行"想歪招"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,可能将面临价格服务方面的监管。今年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,曾明确要求清理整顿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乱象,其中就包括"存贷挂钩",十几家银行还出台了整改方案。在此背景下,银行需适当调整结构并规范相关服务。

  ——基金——

  成长风格基金3个交易日最多涨逾7%

  本周一港沪通正式开通,然而市场风格来了个转折。以TMT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东山再起,领涨两市,而券商、银行等板块上涨无力,拖累指数。成长风格基金再一次领跑。据优顾理财统计,本周一至本周三3个交易日中,兴全轻资产成为反弹最为迅速的基金,净值涨幅为7.42%;其同系基金兴全有机增长同期涨幅也达到6.24%;新基金添富移动互联涨势也不俗,为6.32%,除此之外,农银汇理策略精选、诺德周期策略、汇丰晋信科技先锋3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%。富国低碳环保、银河竞争优势成长、浦银安盛价值成长、华商新锐产业等成长风格明显的基金涨幅均在4%以上。

  当心仪的基金遭遇限购 该如何应对

  基金被限购有几种典型的情形,应视情况分别应对。第一种情形是绩优基金经理新发或打开的基金。如果基金经理是选股型基金经理,并有其他基金尚未封闭,我们推荐投资者参与这些基金,这是因为该基金经理大概率还是会配置原有的股票组合。第二种情形是基金产品有大概率获得收益的机会。对于这类基金,投资者需要寻找或等待替代机会。第三种情形是基金产品具有特色。对于这类基金,投资者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,根据产品特性来寻求介入机会。

  不过,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,基金产品是浮动收益,并没有保本条款。虽然有些产品有较好的盈利预期,甚至备受追捧,但投资者要对基金投资的风险有较为清醒的认识,不要盲目跟风,避免损失。

  ——股票——

  3天密集发行11股 A股再战“打新季”

  11月24日,自今年6月以 来的第六批新股申购即将开闸。由于新股发行价低,中签后获利可观,因此每每都吸引了大量资金参与申购,冻结资金规模也迭创新高。而本轮11家IPO公司将分别于11月24日、11月25日和11月27日申购,预示着短期资金需求加大。其中,多达7家将于11月24日申购,3家11月25日申购。

  申银万国[微博]分析师表示,据测算下周冻结资金峰值或达到1.5万亿-1.6万亿,为今年以来单次IPO最大冻结资金量,而交易所7天资金周二已经出现大幅上扬。当天,交易所市场7天回购利率报收于5.26%,明显高于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3.21%的水平。未来一周内资金压力不小。

  私募巨头年终棋局:聚焦“改革+新兴产业”

  “十年一遇的牛市已悄然临近!”一些私募巨头直呼。在牛市思维下,市场上的部分知名私募也抢在年底前布局。从私募巨头们看好的行业看,不仅聚焦国企改革领域,还包括最近两年让绩优基金赚得盆满钵满的新兴行业。

  对2015年的投资机会,原公募一姐王茹远表示主要集中于六个方面:第一是互联网,主要关注大数据、云计算、移动医疗、互联网金融、O2O等;第二是产业并购,主要关注还未进行过产业并购的潜力黑马;第三是优质价值成长,包括今年低估了的部分短期无诉求、偏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的估值修复;第四是国企改革,主要关注市值中等偏小、股价较低的容易吸引场外资金的品种;第五是军工和信息安全;第六是直接受益股市转暖的券商和保险。

  ——互联网金融——

  “宝宝”利润下降幅度超21% 货基收益后期还要跌

  去年,资金紧张,货币基金的收益节节攀升,而今年,资金环境日渐宽松,货币基金的收益也节节败退。披着各种"宝"外衣的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是一落千丈。以余额宝[微博]为例,去年11月17日7日年化收益为5.235%。而今年11月19日,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仅为4.118%,缩水幅度达到21.337%。基金行业人士表示,在低迷的宏观经济下,宽松的货币环境仍会是一个长期的趋势。央行从数量和价格两方面对货币政策进行了放松,有明显的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意味。因此,后期货币基金的收益还将进一步下滑。

  年末风险高发 P2P收益率不升反降

  "年关"将至,众多中小企业的周转需求又开始催旺民间借贷市场。有投资者发现,往年此时本可通过P2P平台等分享年末民间高息"盛宴",但今年越接近年末,收益率反倒在节节下行。数据显示,成交量前十位平台的平均综合收益率仅13.25%。

  有业内人士指出,年底P2P融资的中小企业数量暴增,除了民间借贷本来需求就旺盛之外,今年小贷"惜贷"也使不少项目转移到P2P平台。而在P2P行业,年末不同平台的安全性或出现分化,一方面风控严格的老牌平台或会对借款人愈加挑剔,但另一方面部分过分追求高利率的平台或会吸纳这些高风险项目,因此投资者会面临更大风险。

  ——房地产——

  一线城市地价结构性上涨 业内:房价或大幅上涨

  2014年楼市低迷持续了9个月之久,到10月份才有回暖迹象,但一线城市的土地价格不降反升。中原地产统计显示,截至11月18日,一线城市宅地出让金历史性地突破了3000亿,单价也高达11892元每平米,环比2013年的7571元上涨57%。业内人士表示,因为地价的上涨,再加上供应短缺的话,一线城市明后年房价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性。

  10月份69个城市房价下降 房价回到一年前?

 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。数据显示,7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下调0.83%,跌幅相比前三个月有所收窄。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下降,据测算,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下跌且跌幅扩大,跌幅达到了2.62%。中原、链家地产[微博]等多家机构高层分析称,房价已经全面回归到一年前,政策尚未显著救市,不过市场预期在年底可能触底反弹,受库存消耗和政策支持等影响,看跌情绪将继续减弱。

文章关键词: 余额宝银行理财申购银行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港媒: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
  • 体育法拉利官方宣布签维泰尔 阿隆索将离队
  •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
  •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
  • 科技苹果发iOS 8.1.1补丁:改善老设备表现
  • 博客徐静波: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?
  • 郎咸平: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
  • 许一力:日本央行“偷袭”成功之后
  • 牛刀:美元紧缩的阵痛
  • 陈立峰:注册制将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
  • 洪榕: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
  • 陶冬:沪港通反高潮
  • 叶檀: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
  • 连平: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
  • 钮文新:未来20年的经济动力渐渐清晰
  • 肖磊:究竟是谁在击垮俄罗斯经济?